蝴蝶君

我会像熊熊大火一样

秋天,王想去找周见深,发现他在被子里,裹成一个球,露了眼睛和半个头出来,捏了一本封底折过去的书在被子边上看。

王想要去抽那本书,要说话,周见深拿着不放,唇语加眼神跟他比划,说见微在隔壁睡着了,不要闹醒她。

王想也做了做唇语,想了想觉得怪傻的,于是掏出手机来在屏幕上打字,凑到周见深眼睛前面给他看,问他,那你怎么了?

周见深放掉书在屏幕上划划戳戳,写道,我感冒了。

又接着写,药在客厅里桌上,你可以帮我拿进来,厨房有电热壶,接半杯水好了,不要满得洒到地上。

他还要写,王想把手机拿走,知道他接下来无非是开始没有意义地嘱咐每个细节了,他那么不愿意做错,在这幢睡着他信赖的人却仍然仿佛暗处涌动着什么,不能被他信赖的房子里,他和周见微躺在床上都使他觉得像两枚飘零的孤叶。

王想打字说我知道了,要不要我再扶你去看秋海棠?

评论

热度(5)